哈喽!我是一杯
喜欢回留言

懒得没药医
喜欢聊天吃肉肉
的可可亚

目前深陷泥沼中...( -`ω-)✧

AU時差之下—大概介紹(吧)

所谓的“时差”:指的是在同个时间同块土地,因为人而产生的“时代偏差”。
像是Grillby跟Gaster
火哥所生存的“时代”处于一种类似巴洛克、洛可可(?)那种西式复古时期。
爹就处于未来科技的时代

这是我之前写过的小说“过去未来”研发出来的梗
--虽然烂尾就是了--





Time difference tale

怪物们回到地上之后与人类分划的独立特区。
这里连结着原本的地下城,怪物们偶尔仍旧会回到地下去看看。

不公平的是,人类可以自由的到UnderTime(怪物們的首都,暫時名稱)去。

但他们很不喜欢到这里来,除了到Grillby's例外。

但如果怪物们想出去,就必须申请外出许可,就如同人类出国需要机票一样。

但不论公不公平,都比需要搜集灵魂的代价低廉许多,当然,还是有偷渡的。



Gaster

前•天才科学家,“天才科学家”的定义:专精的各项领域,包括人体实验等等...几乎各项精通,但就是不包括社交。

核心:
Gaster的居住地,由Gaster亲自设计与建立
从里到外全充满了科技感,主要色调为蓝色与紫色。
核心内充满了陷阱,但是Gaster能够清楚记得所有的陷阱以及机关。
Gaster所居住的楼层有简单的两房一厅一卫浴,一间是Papyrus专用的厨房另一间是卧室。
Gaster卧室其实里面非常简单,而且是全核心内唯一间没有任何机械仪器的地方。
里面只有简单的衣柜、一张柔软的双人床跟一个装满书的书柜。
房内有两个出口:一个通往浴室一个通往工作厅。
厨房是Papyrus专属的房间—因为Gaster 不会下厨而Sans懒得下厨,所以就算外观与一般厨房没什么差异,只是多了很多的管线与电线,这一人一系统依旧不会想踏入这里
客厅是Gaster 工作的地方,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这里,由许多半透明的液晶荧幕组成,除了主要道路之外剩下全部都是十分精密的管线仪器


Grillby

前•黑道佣兵(?)•独行侠,因为种种原因,成了玩具店的老板,事事要求完美的Grillby ,手非常灵巧,任何做出来的成品都能到达完美...但本人永远都不这么认为。

个性很沉默也很温柔,虽然话很少,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受小孩欢迎。

也因为种种原因,Grillby 的玩具店是唯一在UnderTime人类最多的地方。

但是Grillby 也跟怪物们相处融洽,虽然是前黑道...
有些是哪种“溶洽”就不多说了

因为Grillby 坚持不出口,所以想要就自己过来买。


Grillby's玩具店:

里头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玩具与人偶,所有东西都非常的精密到完美,几乎不会有人前来要求Grillby维修这里售出的玩具,因为非常不容易损坏。

店门有设置电铃,所以Grillby 不管在做些什么也能够注意到『因为自己不在柜台,而被锁在店门外的』客人,但是他有时太专注,时常会忽视掉,所以门上有张Alphys吃了一星期的闭门羹之后,帮忙贴上的公告:
『三声电铃之后无人回应,请择日再来』的字条。
在收银台后面的门通往Grillby的家。


Grillby 的家有一间小型图书室、简易的厨房、工作室、卧房跟客厅,虽然有客厅,但是Grillby 其实没有招待过什么人,所以里面只有简单的一些家具像是沙发跟桌子,沙发面对的不是电视,而是跟二楼阁楼一样面对森林的落地窗,Grillby 对于电视之类的科技产物没什么兴趣,都是看报纸取得外面的资讯,所以家里最先进的大概就是厨房的冰箱微波炉跟Alphys 送来的东西,像是门口的电铃。
关于手机:虽然是智慧型但都只是很基础能打能接,直到跟Sans第一次接触时,因为Grillby所使用的电脑不到三个小时就坏了,所以之后的聊天通常是用手机,当然是Sans入侵了他的手机帮他安装通讯软体,再慢慢教他使用的,(好友只有Sans,Papyrus 跟Alphys )所以家里、店内都没有电脑,连收银机都是复古式(真古董?)的那种。
对了,客厅里还有一台留声机,也有唱片柜,偶尔在Grillby制作过程不顺心的时候你会听见一些非常古典的音乐,运气好能够听见他唱歌,不过有点难度,因为房子的隔音效果很好,除非他开了窗户。

Grillby 的房间:不意外的没什么摆设,里面只有简单的衣柜、一张柔软的双人床跟一个装满书的书柜。
[好像似曾相似?只是错觉呦^ ^(才怪)]
不一样的是,Grillby 的房间是楼中楼,从楼梯上去之后,二楼就是一个半开放式的阁楼,也有一个装满书的书柜跟下午茶的桌椅跟躺椅,打开通往阳台的落地窗,面对着森林,在心情好的时候,Grillby 会在阳台睡个午觉。
(好可爱的设定。这个设定写于2:52,我说的是凌晨。)
另外还有一扇门是通往工作室的,所以偶尔制作遇到瓶颈的时候Grillby 也会到阳台透气。



Grillby的工作室:工作室跟房间一样是楼中楼,工作室几乎堆满了完成、制作中或是概念阶段的人偶与玩具或是他们的材料,但是整理的井然有序,所有器具上没有半点脏污,非常干净,在房间的中央有个成人长的桌子,是制作人偶的工作台
工作室是Grillby最长时间待的地方,也是他最喜欢待的地方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3)

© 洛可可藝術時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